生活

好像好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由于最近比较忙的关系,想要写又觉得太累,就去睡了。最近在我生活圈子里好像发生了许多事,就好像有好几个朋友都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另一半,要祝福他们以下,接下来就是自己的事了,我跟我爸上星期吵了起来,原因就是我吃了东西没洗碗,就这样的一件小事情就骂得我头低低地,我不会顶我爸嘴,他是我在世界上唯一最尊敬的男人,但还是有点不甘心。

最近我跟我朋友都流行打撞球了,以前我以为打撞球是不健康的运动,不过自己亲身体验了还觉得曼不错的,接下来就是跟三位漂亮的美眉出街,有两个一直都很害羞,不过相处久了还谈得来的。

对于鬼故事的诱惑,虽然好奇,但依然抱有敬而远之的态度。

今天难得得空翻一翻到了很久可是都没有被碰过的真实鬼故事书,发现《深呼吸》这一版的鬼故事竟然与吉兰丹扯上关系。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所以跟着故事一字一字打出来:

丹州跨州公路刚落成的时候,在公路某个转角旁不知道何时多了一个陌生面貌的土族在路边卖沙爹。路过的人有时停车向她打包沙爹。据说她的沙爹美味兼有卖相,而且价钱公道。怪是怪在那马来人选择开档的地点有些邪门。毕竟在公路转角处,不会是一般人选择开档的地点。而且公路刚开辟,毕竟有些僻静。除了驾车经过当地,该地点乏人问津。

那个沙爹档口营业不久以后,就发生一件怪事,使得沙爹的档口和卖沙爹的土族被高度注意:通常买沙爹的人都趁热吃完,很少有冷藏的习惯。但有一个顾客买了沙爹以后,由于没有吃完,又弃之可惜,于是把沙爹收在冰箱,打算第二天再弄热来吃。但他没有机会等到第二天。他把沙爹放进冰箱数小时后,打开一看,装沙爹的袋子里跳出无数的小青蛙,沙爹已经不知去向。仿佛袋子里装的并不是沙爹,而是活生生的青蛙。

事情传开以后,人们再度到那个转角处寻找沙爹档,其中不乏吃过那档沙爹的人。但人们发现昔日摆档的地点已经没有了沙爹档,而且那个地点杂草丛生,一片荒芜,并不像曾经有人摆档。表情诧异的人们在当地徘徊,试图寻找青蛙沙爹的真相,却有着更怪异的发现:人们发现荒芜的草丛中,散落了很多的钱币。于是众说纷纭。有人说,那个沙爹档是被鬼魂幻化出来的,根本没有存在过。钱币也并不是鬼魂所能使用的东西,于是便被留在当地。如果确曾有过鬼魂幻化成卖沙爹的人的话,他的动机何在?就只是为了愚弄世人?

这一个故事,我之前确实有听过,在丹州真的好像家喻户晓的故事。不过,既然有提到众说纷纭,听到的版本自然有不同之处。

1. 听说地点不是在公路转角处,而是一个新建成的桥上。
2. 卖沙爹的那个好像是个很漂亮的马来女生。
3. 那个顾客是等到第二天才发现沙爹变青蛙的,而且不只一个人试过。

那个卖沙爹的好像都只在晚上10点以后才会出现。后来还听说她的出现是因为人们在建那座大桥时候不小心打破了她的坟墓,在大桥下面的坟墓。可是她好像都没有害过人耶!应该是纯粹想卖沙爹,想愚弄世人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