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有谁是抱着真诚,善良和同情的信念而活着的?我想,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努力活下来。这个片段是我从帮我爸庆祝父亲节,也就是上个星期日晚上九时多直到现在都无法忘记的真实情景。本来我是不想写出来的,不过我要把我压在心里的痛苦给写出来,好让自己解放这种难受的压力。

事情的经过,我们一家人到吉隆坡(半山巴)去享用晚餐,享用完后已是晚上九时了,我们还不想回家,爸就开车载我们去兜风。车子缓缓地在黑暗的道路上行驶,突然我们看到两辆警车停在前方不远,而周围都围绕这很多正在讨论着的人们。然后最令我震憾的是,人们围绕着的竟是一个受了重伤的青年,是被扒手抢了东西后在插一刀而因失血过多躺在路边的,当我看到这一目时,心里不是想着那个青年到底怎样了,而是在想,围绕这他的人群中,竟然没有一个伸出援手,而是在议论纷纷,而所谓的警察也好像不怎么在乎的表情。这一幕对我来说只是一种愤怒,但对那青年来说是多么的无助啊?一个珍贵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吗?那一扒手也因此逍遥法外??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啊!

我有想到了很多莫名奇妙的事情来了,我在想以前在报纸看到两兄弟为了父亲的遗产而挣到你死我活的,以前不是感情很好的兄弟吗?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连最亲的家人也不放过。最可恨的就是不负责任的父母丢弃自己儿女的一幕,不想要何必要s生出来呢?世界还有真心吗?真心真正的意义又有谁能来解答?人可以为了最亲爱的人而放弃一切吗?

写了出来固然舒服了许多,但我心中然而浮现出许多的问号,难以解答的问号。因为我也是一个自私的人,我也是为了自己而活下来的,但我想改变我这种想法,我要爱惜我现在拥有的,爱惜我过去还未爱惜过的东西,爱惜我的家人和伴侣。如果我有真心朋友的话,我一定会珍惜他、她,真心朋友一个就够了

0 comments: